是1111Eva

wb:是阿盈阿- (‼️注意有个短横线)还介绍啥啊 都在酒里了

【江南x高思聪】吃醋

在一起之后的日常向

(现实生活中的我:办公室恋情我接受不了 我觉得很不好 

对于葱姜/姜葱的我:我都可以。)

激情短打 重度ooc

 

茶水间,郝帅看着外面的动向,“哎,高思聪,你们组新来那个实习生叫什么名啊?”高思聪接满咖啡,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兰芊翊凑过来,“长得好漂亮——新人都来了,我还感觉我们做实习生的日子就在昨天一样。”高思聪推了推眼镜:“好看吗?没觉得。”郝帅白了高思聪一眼:“有审美么你?你们一个组的,你怎么不知道人家叫什么?”

高思聪抿了一口咖啡,“我昨天刚出差回来,不认识。”兰芊翊问他:“高经理现在独当一面啊,你们组那个项目怎么样?顺利吗?”高思聪点点头,“轻车熟路。”郝帅从茶水间往外看,盯着新来的实习生,打断:“哎,不是,你们组那个实习生,是不是喜欢你们江经——现在得叫江总了,她是不是喜欢他啊,怎么靠这么近啊?”

高思聪抬眼看过去,那个实习生拿着文件夹站在江南桌前,凑过去说什么,两个人距离确实特别近。孙弈秋进来,看着他们仨,“干嘛呢?”兰芊翊指了指,“高思聪他们组新来的实习生。”郝帅瞟了孙弈秋一眼,“看出什么问题了吗?”孙弈秋摇头,郝帅在一旁发出啧啧声,“什么观察能力啊,她离江总多近啊。”孙弈秋拿了块饼干,“那怎么了?”郝帅一拍大腿,“江经理,江总,这两年,青云直上,是吧。人还帅,是吧。”兰芊翊翻了个白眼,“无聊,你想太多,走了。”郝帅摊手,“这都往江总身上蹭了,还我想太多?本来就是,这有什么不能承认的,在江总手底下实习,搭上江总,这工作不稳了么?金宸实习生淘汰率多高,你也不是不知道。”郝帅指了指,那女孩子低着头,好像指着文件上什么东西,因为是低着头,显得和江南更近了。高思聪远远看着,不想看了,然后伸手摘了眼镜,撂在一边。

兰芊翊实在是有点反感郝帅这样,“职场女生本来处境就很难了,没必要把人想的这么卑劣吧。非得靠傍着谁才能留下吗?”郝帅知道自己有点说错话:“不是,小兰,我没说你。我也没说其他女生,就是,说眼前这个。她这不明显吗?”然后他上前半步,贴近小兰,小兰下意识退后半步,郝帅摊手,“你看,安全距离就是这是人类之间不成文的默契。她离江总那么近,能不是故意的?还我把人想的卑劣?”

高思聪不想说话,端着杯子就走了。

回到工位,实习生看到有人过来,忙后退了半步。江南抬起头,看着高思聪,高思聪眼镜落在茶水间,看不太清楚。实习生过来,伸出手,“高经理您好,我是新来的实习生,我姓陆——”高思聪坐下,丢了一句:“知道了,忙吧。”听到高思聪这句话,江南觉得有点奇怪,抬了抬眼,只看到高思聪的背影。

实习生有点尴尬,她刚来的时候听人说这位高经理,人又温和又好相处,没想到第一次见面就这么冷漠。

江南咳嗽一声,“高思聪。”

高思聪转过头,也没站起来,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

江南觉得眼前这个人莫名其妙地气不顺,决定主动说点什么:“项目进展得怎么样?”他找了个话题。高思聪转回身,喝了几口咖啡才开口:“项目进展发你邮箱了。”

他从来没这么冷漠,这让江南有点茫然。也许是自己有点敏感了,他就是出差回来有点累,江南想。

站起身,江南准备去接杯水。走过高思聪的桌子,顺手把他的杯子也一起拿着。

“放那,不用。”高思聪头也没抬,说了一句。

江南确定高思聪是生气了,但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实习生偷偷看了一眼,这和自己听的八卦不一样啊。本来不是江总特别高冷,高经理特别好相处吗?她开始怀疑自己听反了。

江南有点尴尬,正好郝帅过来,手里拿着高思聪的眼镜。“高经理,你眼镜。”郝帅说,看到江南,打了个招呼,“江总好。”江南微不可见地皱了一下眉,“眼镜这是落哪了啊?”高思聪戴上眼镜,看着江南:“落他家了。”说完,又喝了一口咖啡。

江南脸色稍稍有一点沉下来,没说话,拿着杯子要往茶水间去。高思聪也觉得自己这话说的不太得宜,递了杯子:“帮我带一杯。”

“不管。”江南丢下两个字。

 

一整天,气氛都很压抑。

到了下班,高思聪也不想走,江南也没走。加了会儿班,高思聪实在没什么可忙的,江南还在敲着电脑。

办公室里没什么人了,高思聪还是不想走,有点无聊,就开始整理电脑桌面。拖到文件夹,然后拖出来。然后,江南手机就响了。

“江总,我是小陆,我想问您一下,今天您给我的材料,那个融资备忘录和历史财务数据我看完了,那个财务预测我不太懂。”

高思聪转过头看着江南,江南淡淡的:“这么基础的内容,你应该自己去学。”说完,挂了电话。

“江总应该换个隔音点的手机。”高思聪说。

江南没说话,高思聪其实对他的态度非常满意,但又故作叹气,“人家也是高材生,财务预测能不懂吗?跟你找话题聊呢。”

江南关了电脑,站起来,准备下班,“哦这样啊,那我把电话打过去。给她讲讲财务预测,再讲讲估值。”

高思聪看着他,“对,再带她去实地考察。”

江南点点头,按亮手机,高思聪站起来,夺过他的手机:“你敢。”

江南看着高思聪,“不敢。关机,下班。”高思聪又坐下:“我没忙完呢,你和那小陆聊去吧,我忙。”

江南站在高思聪身后,俯下身子,伸手,从背后环着他,按着他的鼠标,关上电脑。

在公司这么近距离的接触,让高思聪有点害怕,“你注意点,这是公司。”江南侧着头,嘴唇若有若无地划过高思聪的耳垂,“那回家说。”

 

回了江南家,高思聪脱了外套丢在沙发上,松了松领带,坐在沙发上。江南拿起他的衣服,挂好,“你今天怎么回事?”江南一边换家居服一边问。

“你怎么回事?”高思聪把同样的问题丢回去。

“我先问的,你先说。你今天一天气不顺啊。”江南说。

“我,吃醋了啊。”高思聪直接说了原因。由于答案过于直给,江南一时不知道如何作答。高思聪觉得好笑,意气风发的江总难得有说不出话的时候。他干脆直接解释:“那实习生怎么回事啊?你不觉得她特别贴着你么?”

“那你不觉得,我对她很正常吗?”江南带着一点笑意问。

“我没觉得,我觉得你对她,和当初对我差不多。”

“我当初对你,是特别冷漠。我对她还好,一般冷漠。”

“你还知道啊。”高思聪忍不住抱怨。

 

话题又转回到对于江南当初的冷漠的抱怨,这个事儿高思聪百骂不厌,江南干脆直接止住,“我给你道歉很多次了。”然后咳嗽了一声,“也,补偿过你很多次了。”高思聪也有点尴尬,“我说这个了吗?”

 

江南从茶几底下拿出一袋核桃,剥起来。他的侧脸格外好看,从眉梢到鼻尖,无一处不带着好看。闲聊一样,他问:“今天郝帅怎么拿着你眼镜?”高思聪没想起这个事儿,江南递过去一块核桃,高思聪摇头,江南直接把核桃仁塞到他嘴里,“补补脑,好好想想怎么解释。”

高思聪觉得今天明明是江南和小姑娘“过从甚密”,他是站在道德制高点的,结果江南怎么还有机会质问他。

江南语气有点轻松,也有点威胁:“问你话呢?”

高思聪吃完一块儿核桃,指了指桌上的,“别停,继续。”

“这话耳熟。”江南继续剥核桃,说。

 

高思聪理直气壮,“我落在茶水间了,从茶水间一眼看过去就是那个实习生和你贴得那么近,就把眼镜摘了,眼不见心不烦。”然后高思聪又感叹了一句,“一想到以后要跟她共事就烦。”

“她留不下。”江南说。

高思聪觉得还是有必要解释一句:“哎,不,我不喜欢她,这个事儿是我个人情绪,不能因为这个不让她留下吧。”江南又递了一块核桃,“果然脑子不太好,需要补一补——她能力太差。”

江南擦了擦手,双手枕在后颈,“要说实习生,确实是你们那一届比较出彩。”

高思聪咳嗽了一声,凑过来,“那,我们那一群那些实习生,谁最好啊?”江南忍不住一笑,不说话。让他当面夸人还是有点困难。

 

高思聪点点头:“我们来用排除法。孙弈秋?”

江南比了一个打住的手势,“得得得,是你。”

高思聪又开始翻旧账,“那你那时候还那么针对我。”

江南叹了口气,“对不起对不起,因为我是幼稚鬼,爱你就要欺负你。”

他突然说出“爱”这个字儿,高思聪稍微有点愣。江南这种傲娇鬼说出一个爱字真是太难得了。

 

“哎,你刚刚说爱我哎。”高思聪说。

“有吗?但是光是说,我觉得还不够。”江南想了想,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22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