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1111Eva

wb:是阿盈阿- (‼️注意有个短横线)还介绍啥啊 都在酒里了

【江南x高思聪】团建

团建那一段真的是好磕,我想改得更好磕(好像并没有)。 

依旧激情短打(4.7k不算短了 我不短了) 

OOC不OOC我也不管了 我就是清空自己的脑洞 这种脑洞小片段占我大脑内存了。

 

旅游大巴上,因为和领导们坐在同一台大巴,连郝帅这种平时话特多的人都不太敢说话。

高思聪和郝帅坐在一排,高思聪闭目养神,郝帅低着头在四个人的小群里说话。

 

郝帅:感觉车上气氛好压抑啊,团建不会也是这个氛围吧。

孙弈秋:?压抑?没觉得啊。都在睡觉。

郝帅:就是因为这个啊,团建路上不应该聊天吗?

 

然后孙弈秋没回复。小兰也没回,高思聪也没回。郝帅觉得无聊,戳了戳身旁睡觉的高思聪,小声说:“你看看手机,咱聊聊天,三个多小时路呢,无聊死了。”高思聪摆摆手:“我今天早晨才睡,你让我睡会儿。”郝帅哎了一声,“你来团建不是来睡觉的,你快醒醒,你陪我说说话。”高思聪眼皮都懒得抬,然后郝帅在他耳边说了一句:“江经理来了。”

高思聪惊醒,然后看周围没人,回头看了一眼,江南正坐在离自己两排的位置,也在睡觉。高思聪松了口气,有点生气,说了一句:“好烦啊你,滚蛋。”然后闭上眼睛继续休息。

因为车上非常安静,高思聪的音量虽然不大,但是周围人都听得清清楚楚,目光都追过来。但是由于高思聪闭着眼睛,看不到周围人的表情,所以不觉得尴尬。反倒是郝帅,接受着众人的注目礼,尴尬得想跳车。

小兰在群里发了一句:“哈哈哈哈,发生了什么?”,然后孙弈秋圈了一下郝帅:“亲,还在吗?滚蛋了吗?”

 

郝帅决定展现和同事之间的亲密无间,伸手搂了一下高思聪,声音也不大不小,“没事没事,你靠着我睡。”

江南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,碰了碰郝帅的肩膀,“换下位置。”郝帅看过去,江南原本和殷盛超坐一排,“那个,我坐这挺好。”郝帅说。

殷盛超热情地招手:“帅啊,过来啊。”江南挑了挑眉,郝帅一脸不情愿。江南解释了一句:“我们组有个回函要处理,你先过去坐。”郝帅没有拒绝的理由,勉强点点头:“哎,好。”高思聪迷迷糊糊,不知道二人换了位置,“郝帅你能消停会儿吗?”他含含糊糊说。

 

江南看了他一眼。今天天气好,阳光也好,好像好天气衬得人更加好看了。“此刻,高思聪的身后好像生出一双翅膀”江南心中默默想起这个奇怪的话。

江南敲击键盘的声音让吴恪之忍不住推了推林宇明,“你看看人家,出来团建还记得工作,你手上的事儿忙完了吗?”林宇明也迷迷瞪瞪:“我没带电脑。我怕咱去那度假村没wifi,忙不了。”林宇明想的借口让孙弈秋都嗤之以鼻。“咱们是去大山深处团建吗?”孙弈秋忍不住吐槽一句。

林宇明从后排就要跳起来打孙弈秋:“就你长嘴了。”

车上氛围也算是活络了点,江南回过头解释了一句:“就一个回函而已。”

他们说起话来,高思聪才算是彻底被吵醒。他带着点起床气,瞪了身边的人一眼,然后发现是江南,“哎?江...江经理?”高思聪有点惊讶。江南一如既往面无表情,“这个内容修改,你看一下。”高思聪戴好眼睛,微微眯着眼睛看着江南的电脑屏幕,然后伸手去接过电脑。江南本来已经修改好了,只是让他看一下,没想到他会伸手要把电脑拿过来。高思聪伸手要托电脑,江南没松手。

 

然后,高思聪清楚地感觉到他摸到了江南的手。

他的手指修长。因为电脑微微发热,显得他的手有点冰凉。

 

高思聪和江南都怕对方突然松手电脑摔在地上,于是俩人都毫无动作。就这样僵持了快十秒,江南说了一句:“要不,你松手?”高思聪这才缩回手,小声说了一句:“啊,不不,不好意思啊江经理。”脸上一点点爬起的红晕,在阳光下更是可怜可爱。

“没事。”江南不知道自己怎么说出这一句话。

 

到了度假村,安排住处。其实没什么可安排的,男女分开,然后按组分住处。这是没有争议的事儿。

但郝帅很烦。

高思聪又有点期待又有点烦。他不太擅长和江南独处,哦不对,他不太擅长和江南相处。

 

郝帅凑过来揽过高思聪和孙弈秋,“走,咱游泳去吧。”高思聪还没回应,郝帅小声说:“哥,我求你们了,咱先去游泳,然后玩去,别让我回屋单独和殷经理呆着行吗?”高思聪哦了一声,郝帅拍了拍高思聪的肩膀,“你也不想和你们江经理一块儿呆着吧?”

高思聪推了推眼镜,“是,但是我更想睡觉,要不你叫江经理和你游泳去吧。你支开他,我回去睡觉。咱俩算双赢。”

江南走过来,看着郝帅,然后看了一眼他的手。郝帅松开搂着高思聪的手,郝帅决定搏一搏:“江经理,游泳去吗?”“不去。”江南说,“高思聪,先把项目的事忙完。”

高思聪点点头,跟在江南身后,走了。

“太不仗义了。”看着高思聪远去的背影,郝帅说,然后看着孙弈秋,“秋,秋秋,我求你了,跟我一块儿呆着。”

 

高思聪和江南一起回了住处。度假村的住处是二层的联排别墅,高思聪跟着江南走进去,“这真是不错。”高思聪感叹了一句。江南点了下头,“环境也好,装修得也还不错。”高思聪本来就是随口感叹一句,没想到江南还附和了他,他倒是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两个人坐下,拿出电脑,开始办公。电子屏这种神奇的东西,看剧的话,人可以永远不困。但是办公的时候,电子屏就是催眠神器。高思聪感觉自己眨眼的频率都在降低。

“高思聪你是要昏迷了吗?”江南问了一句。

“啊?”高思聪勉强回过神,“不好意思江经理,您说?”

江南指了指楼上,“卧室在楼上,睡会儿去。”

“没事,我不困。”高思聪说。

“我困,你替我睡会儿。”江南头也不抬。

高思聪还是说:“没事。”

江南指了指沙发:“沙发上睡一会儿,你只有半小时休息时间。” 高思聪想了想,站起来,然后从包里拿出耳塞。
“你戴耳塞不会觉得不舒服吗?我不打字,你直接睡吧。”江南说。

“我睡眠特别不好,需要戴耳塞。”高思聪继续翻着包

“怎么了?”江南看他一直在翻东西就问了一句。

“眼罩忘带了。”高思聪无奈。

“你睡眠那么不好吗?不能有光,不能有声音。”江南问。

高思聪点点头。江南站起身走过去,拉上窗帘,关了灯。因为窗帘不是完全隔光,所以屋子里只是昏暗下来。“这样可以吗?”江南问。高思聪点了点头,他突然觉得,这个氛围有点暧昧。

为了防止自己开启奇怪的想象,高思聪自嘲了一句:“我好麻烦啊。”

“是一直这样吗?”江南看着高思聪捏耳塞,问了一句。高思聪点点头,“是,从来都是,从高中吧?记不住了。后来才知道就是睡眠障碍。”他低着头,语气就好像在说别人的事,“江经理呢,睡眠好吗?”

 

其实高思聪没觉得睡眠障碍有什么关系,做金融行业,压力大,失眠也很正常。失眠、抑郁、焦虑、躁郁,在这一行都是常见——或者说,在职场都是常见的。看医生、吃药控制,已经成了生活的常态。或者很多时候,高思聪觉得睡眠障碍已经不是一种病症,而是和他共存的一种生活状态而已。

 

“我?我睡眠还不错。”江南说。

高思聪笑了笑,戴上耳塞。果然学霸和学神还是有差距。高思聪为了做学霸,是几乎拼尽全力的。他读书的时候,是最聪明的,也是最刻苦的。工作之后,一众实习生里,他是背景最好的,但也是最勤奋的。他从不敢过度依赖自己的天赋,不敢放纵。他只能选择做最好的人。所以总是要拼尽全力,承受巨大压力。

但是江南不一样,他似乎是真的可以举轻若重,也可以举重若轻。他好像是神坛上的人。令人连嫉妒都不敢,只能仰望和羡慕。

高思聪靠在沙发上,远远看着江南。他难得如此温柔体贴,只开了一个小小的壁灯,也没打字,只是在看着文件。可高思聪忽然觉得有点泄气。是那种,自惭形秽式的泄气。

 

江南觉得项目文件的那些字根本进不到他的脑子里。他一直刻意打压高思聪。他觉得高思聪是志得意满,处处顺心的人。这样的性格不适合做一个投资人,打压他,对于他,不是坏事情。可是此时此刻,江南觉得自己好像是错了。高思聪好像从来不是一个骄傲的人,他是自卑且自负的人。江南没想到他脑子里闪出一个如此的评价。越这么想,越觉得自己这几个月都做了很不好的事情。

 

“是我真的比别人差很多吗?”没等江南说话,高思聪问了一句。

江南循声看他,他那边灯光太暗,丝毫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。江南觉得自己要隐藏不住他的愧疚了,伸手把壁灯关了,合上电脑。

只有一点点的光从窗帘透进来,整个屋子昏昏暗暗。“没有,你没有比别人差。”

“可我落下很多了。”

“在成为投资人的这条路上,你学到的是更重要的东西。你要知道,荣耀和掌声只该属于项目。”江南说。

“投资人需要的品质是沉得住气。这是江经理要教会我的。”高思聪说。

“是。”江南点头,可却觉得自己没有底气。

 

高思聪忽然提高了音量,“可,需要这样吗?靠让我长时间的绝望、痛苦,来让我学到这些东西?你知道这段时间我是怎么过的吗?我不需要你用设计我来教会我。你告诉我,应该怎么样,我就能做到。”

一字一句,让江南感觉头疼欲裂。

“是我欠考虑。”江南最终说出这么一句话。

高思聪站起来,走过去,开始收拾包。黑暗中,江南拉住他的手腕。“松手。”高思聪说。

 

江南不动,高思聪甩了甩,“你别握着我手表,手表贵。”江南站起身,站在他面前,四目相对,“弄坏了我再给你买。”

 

高思聪侧过头,“你要说什么?”江南觉得嘴唇特别干,整个人因为不知道要说什么而觉得十分干燥,在投决会上也没有这么紧张过,“别走。是我之前欠考虑,做事不周到,对待你也不公平。”高思聪凑近,好像要看清楚他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,“你对我不好,还要命令我留下来。”

 

“不是命令,是求你。”江南说。

昏暗中,江南依旧看得清楚,他的眼眶在泛红。江南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抱住他。

“我没有想走,我就是想让你留我。”高思聪带着一点点鼻音和慵懒,声音在此刻更加好听。

“骗我。”江南说。

高思聪嗯了一声,又摇头,“不算是,讨厌你是真的,不想走也是真的。”

“那我对你好一点,别再讨厌我了。”江南说。

高思聪坐到桌子上,双手环在江南脖子上,“一点?不够。”

 

(全文请移步 wb:是阿盈阿-

wb不用关注不用点赞 热度小红手小蓝手评论留给老福特就行

我又又又被屏蔽了 我没办法了 实在不好意思!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